苏芮(1952年6月13日生),原名苏瑞芬,英文名JULIE,出生于台湾台北的一个小康之家。苏芮祖籍山东,母亲福建人。

JU-1.jpg 小时候的苏芮..

曾与香港鼓手阿文有短暂婚姻,后与台湾传播公司刘威麟结婚,14年后离婚,育有一子。 苏芮是首位把黑人灵歌融入华语流行音乐的人物。苏芮的演唱生涯始于1968年,以演唱英文歌曲起家。苏芮素以个性倔强闻名,一直拒绝录制她认为不适合自己的作品。 苏芮的演唱风格鲜明,独树一帜。她的歌声具有特有的韧劲,加上其宽广的音域,造成一种强烈沧桑感,给人以极其深刻的印象。这种忧郁的本质与蓝调音乐一脉相承,在中文歌曲领域,苏芮所创建的这种灵歌式演绎风格至今无人能够超出


   JU-4.jpg 

    苏芮1976 签约house唱片公司。 英文专辑《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kes》发行。
  1983 签约飞碟唱片公司,《搭错车》电影原声大碟发行,《一样的月光》荣获“金马奖”最佳电影插曲。

JU-2.jpg 
  《搭错车》电影原声大碟后来成为华语流行音乐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并荣获“台湾流行音乐百张最佳专辑”第二名,第一名是罗大佑的《之乎者也》。 《搭错车》电影原声大碟成为大陆出版的第一张台湾唱片。

1984 ,1月《蓦然回首》专辑发行。 《蓦然回首》荣获“金鼎奖”优良唱片奖。 荣获“金碟奖”最佳唱片女歌星。 荣获新加坡“银唱片奖”最佳女歌星。 个人电视专辑“蓦然回首”在台视播出。 9月《尘缘》专辑发行。 荣获“金嗓奖”最佳唱片女歌星奖。 香港“红堪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 台北“中华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 《是不是这样》荣登新加坡十大流行金曲榜首七周。 新加坡全年十大歌手之一。

1985 主持“流行歌坊”电视个人专辑综艺节目13集。 2月与刘威麟结合,开始了第二次婚姻。4月《有情天地》专辑发行。 日本NHK“海外一周”节目播出“东南亚风云人物”。 荣获“金嗓奖”最佳女歌星。 《新歌+精选》精选专辑发行。 12月《亲爱的小孩》专辑发行。 新加坡“金国歌剧院”举行个人演唱会。

1986 ,1月《富贵列车·龙的心》迷你专辑发行。 10月《第六感》专辑发行。 “新歌新曲”电视个人专辑在华视播出。 《谁可相依》荣获香港“十大劲歌金曲”奖。 香港“红堪体育场”举行个人演唱会。 《谁可相依》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插曲。 赴美及加拿大举行个人巡回演唱会。 

 請跟我來

 

作詞: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編曲:陳志遠 男聲:虞戡平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夢幻的期待 是無法按捺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 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 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別說 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 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稍

戴著你的水晶珠鍊

請跟我來...

 蘇芮 - 酒矸倘賣嘸

作詞:羅大佑/侯德建 / 作曲:侯德建 / 編曲:Ricky Ho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多麼熟悉的聲音 陪我多少年風和雨
從來不需要想起 永遠也不會忘記

沒有天哪有地 沒有地哪有家
沒有家哪有你 沒有你哪有我
假如你不曾養育我 給我溫暖的生活
假如你不曾保護我 我的命運將會是什麼

是你撫養我長大 對我說第一句話
是你給我一個家 讓我與你共同擁有它

雖然你不能開口說一句話
卻更能明白人世間的黑白與真假
雖然你不會表達你的真情
卻付出了熱忱的生命
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
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
什麼時候你才回到我身旁
讓我再和你一起唱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酒矸倘賣嘸

 =================================================

《搭错车》,是一部很感人的戏配合苏芮的歌声,带岀戏里的情绪,引导溶入戏中那起浮的心情..

每次看此戏,都会使我流泪...=.=''''...,里头的歌配合剧情,歌中的詞都很贴切表達述說故事的情节..

"請跟我來"是此戏中,我所喜欢的一首,有种甜甜柔柔的糖蜜的味道..轻轻啍著的.."請跟我來"有带著暖暖溫溫色彩..

苏芮的歌声,也是我所喜欢的..她歌声有独特的味道..高音及低深音风格是多么的美..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是為了配合你到來

在慌張遲疑的時候請跟我來 ".....請跟我來~...........2611-22.gif....听完看完Youtube MV.后請記的鼓掌...yeah!!...鼓掌献于苏芮美妙歌声也给于《搭错车》這部好电影....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OON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