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9.jpg

孫燕姿(1978年7月23日-),憑著獨特聲線及演唱技巧備受注目,2000年出道迅速走紅.孫燕姿的父母都是学校教师,家教甚嚴,並有一姊一妹。5歲開始学钢琴,奠定了日后的音乐基础。求弥补消瘦的身躯,也学习了不少的运动,如游泳、搏击等。

SUN-1.jpg  


初级学院时期,父母一直希望孙燕姿得以考上国立大学,父亲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可谓孙燕姿良好的家庭教师,孙燕姿亦顺利考上該大学之行銷學系,並在2000年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行銷學系畢業。
大学时期,曾在校园中组成乐团,并编写了歌曲“Someone”,該首歌後來收錄於孫燕姿自選集中。因对音乐热忱而加入李偲菘音乐学校。1998年,当时即将上任台湾华纳音乐董事长的周建辉到访了李偲菘音乐学校,做选拔新人的工作。李偲菘安排了数位表现杰出的学员,孙燕姿独特的声音吸引了周建辉。孙燕姿开始有与香港华纳音乐签约的准备。

SUN-4.jpg 

2000年孫燕姿帶著一首《天黑黑》來到樂壇,以其獨特聲線演唱加上純純的鋼琴聲打動樂迷。被冠上音樂精靈之稱的孫燕姿,甫出道受歡迎程度就能媲美天后級歌手,2000年以新人之姿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台灣銷售量約35萬張,當時各個頒獎禮的新人獎均為孫燕姿的囊中物,被譽為小天后


2003年,孫燕姿自2000年出道,3年共發行了6張專輯[1],與一般華語歌手一年推出一張專輯的數量相較,專輯發行速度明顯快一倍,雖在事業顛峰時期,但迅速竄紅的壓力和工作量大增,孫燕姿終於不堪負荷,2003年突然宣佈休息一年,令人嘩然,發行《The Moment》精選集。

SUN-3.jpg 


孫燕姿近期做品: (Against the light)為孫燕姿第十張專輯,也是她加盟Capitol唱片後第一張專輯,於2007年3月22日正式發行。
是次製作也有不少風波,Capitol唱片製作這張專輯的預算費為五千萬新台幣,並到了埃及拍攝主打歌的MV。其後發生搶劫事件,本來在2月28日台灣機場記招,但其後又取消,事件被指是炒作。本專輯榮獲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07 - 十大暢銷國語唱片。

 SUN-6.jpg 


風箏於2001年7月12日發行。風箏為孫燕姿首張銷售超過百萬張的專輯,並以此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在此想要分享的是此專輯的:愛情字典.

愛情字典

作曲:陳文華,  編曲:陳飛午
填詞:易家揚

我已經學會 愛情的語言
可是卻失去 你我的世界
愛是一條曲折的線 將你我帶往兩邊
分開的兩個人 怎麼都不能回到起點

在愛情字典裡找不到永遠 我們越走越遠 兩個世界
新的感覺也許偶爾會出現 怎麼沒有了你 都不對

陌生的城市 生活的考驗
最近的天空 多半是雨天

因為愛情輸給時間 所以要自己體驗
不管淚水多鹹 有一天我會告別從前

在愛情字典裡找不到永遠 等到哭紅雙眼 我才發現
愛情有一條看不見的界線 我們都過不了 那條線 到另一邊

==========================================================

燕姿,是我所喜欢的歌手之一, 她有好几首歌我都喜欢听,。。

愛情字典,的詞和曲我都喜欢..

記的,我第一个卡帯就是买他的那“天黑黑”.專輯.

尤其最后一段“愛情有一條看不見的界線 我們都過不了 那條線 。。 ”..带有伤感味的詞,牵动起整首歌的优美...2611-2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OON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